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发表《第四届政府施政汇报2012-2017》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发表本届政府的五年施政汇报(《施政汇报》),向市民报告本届政府的施政进度和成果。《施政汇报》已上载行政长官办公室网页(www.ceo.gov.hk)供公众参阅。
 
  以下为行政长官在《施政汇报》的序言:
 
  「2011年底,我宣布参选之后,发表了一份政纲征求意见稿,然后到各界和各阶层听取意见,经修订后,发表正式的政纲。当时我表示:这份政纲不仅是竞选政纲,也是当选后执政的政纲。
 
  2012年7月上任之后,我和整个政府团队就根据政纲执政,政纲中的理念、政策和措施,逐批转化成为每年施政报告的主要内容。
 
  为了向全社会定期交代施政进度和成果,接受社会监督,过去四年,在每年的六月底,本届特区政府都发表一份年度施政汇报。
 
  在五年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本届政府特印发五年施政汇报,总结五年任期的施政,以事实和数据胪列进度和成果,请大家省览。
 
  在总结五年工作的同时,我要特别感谢所有政治任命官员、其他主要官员、各级公务员同事、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区议员,以及各法定组织及谘询组织的委员。我也要感谢广大市民给我的提点、鼓励和批评。」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