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继续审议《2017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星期三(六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继续审议《2017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有关法案将会进行三读。

  议员亦将恢复二读辩论《2017年道路交通(修订)条例草案》。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此外,《2017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金融机构)(修订)条例草案》、《2017年公司(修订)条例草案》、《2017年税务(修订)(第4号)条例草案》、《2017年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修订)条例草案》和《2017年雇佣(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和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政府议案方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将根据《定额罚款(刑事诉讼)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自二○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起修订《定额罚款(刑事诉讼)条例》,修订方式列于附表。

  议员议案方面,尹兆坚将提出一项有关正视七一游行市民的诉求的议案,内容为:「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已经严重动摇、走样和变形;就此,本会促请中央政府贯彻落实《基本法》内『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方针;本会亦促请特区政府严肃正视参与今年七一游行的市民对建立民主政制、维持廉洁政府、捍卫法治精神,以及体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诉求,以让『一国两制』重回正轨。」

  黄定光和张华峰将分别就尹兆坚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邝俊宇将提出一项有关维护动物权益的议案,内容为:「就市民对动物权益日益关注,本会曾通过法例修订以提高有关残酷对待动物的罚则,但虐待动物事件仍不断发生;本港的动物福利政策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相关法例定义仍建基于上世纪初期的概念;由于政府当局未有落实『动物友善政策』,令社区缺乏动物友善的空间,以致每年有逾万只动物被人道毁灭;为维护动物权益,本会促请政府:

(一)参考其他地区相关法例,尽快制定全面保护动物的法例,内容包括确立残酷对待动物的定义、加入『照顾动物责任』的概念及把遗弃动物列为残酷对待动物行为;

(二)加强打击无牌动物繁殖场,加强执法人员巡查的权力,就把动物登记及繁殖监管制度扩展至猫类及其他经常被视为宠物的动物谘询公众意见,以及全面禁止网上贩卖动物;

(三)研究并仿效外国的做法,成立『动物警察』专队,调查动物受虐待的案件,以遏止动物受虐;

(四)在各区全面推动『捕捉、绝育、防疫、放回』计划,禁止人道毁灭流浪猫狗,并加强渔农自然护理署处理流浪动物的透明度;

(五)在社区增加动物与人共融的活动空间,包括研究提供更多可让动物进入的公园及休憩场所,以及容许乘客携带宠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可行性;及

(六)加强宣传及公众教育,包括研究把爱护动物的课题纳入学校课程中,以及与民间机构合作,推广动物友善措施。」

  毛孟静、梁美芬、谭文豪、葛珮帆和陈克勤将分别就邝俊宇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在会议上,议员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