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杜琪峯作品《三人行》慕尼黑国际电影节作德国首映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今年慕尼黑国际电影节(电影节)呈献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峯的作品《三人行》,于六月二十四日在电影节作德国首映,并于六月三十日再放映一场。这次合作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在欧洲举办一系列电影节活动首项。

  创办于一九八三年的慕尼黑国际电影节,是欧洲最大型的夏季电影节之一,每年放映逾二百部剧情电影、纪录片及电视电影,吸引超过二千名德国及世界各地从事电影、电视及媒体的专业人才参与。电影节每年吸引逾八万名访客,也是演员,观众和主要电影业代表的聚脚点。

  第三十五届电影节于六月二十二日至七月一日期间举行,来自六十个地区参与的一百八十部电影中,四十五部为国际首映,另一百二十部为德国首映。当中《三人行》演员钟汉良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中,获得最佳男主角殊荣。

  杜琪峯的《华丽上班族3D》曾于去年在慕尼黑首映。杜琪峯是香港最受推崇的导演之一,对香港赢得「东方荷里活」的美誉作出了重大贡献。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有超过一个多世纪的历史,是全球最庞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娱乐产业之一。

  慕尼黑国际电影节是其中一个与驻柏林经贸办合作的顶尖欧洲电影节。驻柏林经贸办的另一合作伙伴--瑞士苏黎世电影节亦已答应于今年稍后在其近年新增的「香港之窗」环节中,放映四至六部香港电影。此外,在「创意香港」的支持下,香港电影节于七月下旬在柏林和于九月中在布拉格举行。「创意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一个专责机构。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