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张德江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各位中央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感谢各位莅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是「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实的二十年,也是香港社会和经济平稳发展的二十年。二十年来,香港内部保持了繁荣稳定,民生持续改善;对外不断拓展与兄弟省市和外国的联系,发挥香港的独特作用。二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是对香港最好的安排。作为国家一分子,香港得到中央和内地省市的大力支持,乘搭国家发展的快车,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包括积极参与「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在「两制」下,香港是国家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城市,各种制度与国际接轨,与国际社会联系紧密,也有两文三语的优势,可以联系国内外的资金、人才和技术,也与内地企业「并船出海」,共同推动国际合作。

  作为国家的特别行政区,二十年来,在不同时期,按照国家的不同所需,香港发挥了不同所长。香港的作用不断提升,说明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在金融和投资方面,香港从原来的本地资金提供者的功能,进化成为国际资金的引导者。过去十年,每年平均有超过六十间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每年平均集资额接近四千亿港元。香港同时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以及内地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内地对外的直接投资,约六成投放在香港,或经由香港投资世界各地。

  在专业服务方面,香港的法律、仲裁、会计、建筑、工程、顾问服务、项目管理等行业人才充沛,拥有国际通行的专业资格、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广泛的网络,熟悉内地和国外市场,可以为内地企业出海做好准备,防范风险。在教育和科技创新方面,香港凭着「一国两制」,吸引了国际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落户,促进了在经贸领域外的高层次对外交流合作。

  从今天到七月中旬,我们有幸在国家博物馆设展览,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向内地同胞介绍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和「一国两制」的伟大成就,也借此机会鸣谢中央政府和各兄弟省市,以及广大的内地同胞长期以来对香港的关怀和支持。

  未来,香港会继续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和「一国两制」的方针,不断因应国家所需,贡献香港所长,抓紧国家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发挥「一国」和「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与全国同胞一道,作出更大的努力。

  谢谢大家。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的主礼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右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左三);国务委员杨洁篪(右二);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左二)。图示梁振英在开幕式上致辞。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的主礼嘉宾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右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右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国务委员杨洁篪(左一);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三);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左二)。图示杨洁篪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上致辞。
国务委员杨洁篪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右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右三)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左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一)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图示张德江、梁振英和林郑月娥听取有关「一国两制」展览的介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左)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图示梁振英向张德江介绍香港基础建设的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前排右)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左)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右)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图示张德江、梁振英和林郑月娥听取有关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的简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左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图示张德江、梁振英和林郑月娥了解有关香港与内地的区域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前排右)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行政长官梁振英(前排左)及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右)的陪同下,参观在北京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图示张德江、梁振英和林郑月娥参观香港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展览。

网上广播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开幕式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