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物馆高峰论坛首度在香港举行(附图)
******************
  首度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博物馆界盛事——博物馆高峰论坛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博物馆新世代」。论坛汇聚二十位来自世界知名博物馆及机构的翘楚和专家,他们会分享在多个不同范畴的宝贵经验与真知灼见,以及面对新时代挑战的展望及宏图。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致辞时表示,香港一直积极推动区内发展具活力和多元的文化。香港设有七十多间博物馆,当中大约一半由政府营运。不论公营或私营博物馆,都致力引领参观者探索文化、历史及科学等领域的文化遗产,并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
   
  博物馆高峰论坛今日和明日(六月二十七日)举行,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故宫博物院协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焦点活动之一。
   
  博物馆在传统上被誉为文化遗产的崇高捍卫者。迈进二十一世纪,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都经历了科技创新,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云端运算和大数据,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交媒体亦随着智能工具翩然而至,进一步重塑了不同世代的生活方式。
   
  面临一系列新挑战,包括人口结构不断转变、访客期望不断变化、科技不断革新等,博物馆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运用场馆空间与活动,为藏品提供更丰富深刻的解读,同时增强与大众的互动。
   
  香港作为东西文化的桥梁,一直致力为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与文化机构提供专业交流及合作的平台。康文署特别举办此论坛,为博物馆同业提供联系、交流与分享的机会。

  有关博物馆高峰论坛的详情,请浏览www.museumsummit.gov.hk/b5/index.html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持「博物馆高峰论坛--博物馆新世代」开幕。图示张建宗(前排左八)、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左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前排左七)及其他嘉宾在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