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民政事务局局长:今日,很高兴财务委员会通过启德体育园区发展工程项目的拨款。我首先感谢支持我们的议员,他们也能支持拨款及说出一些道理,亦支持政府过往长时间的研究及设计。我们很希望将来按照这个设计继续推进这方面的工作。第二方面,我也想感谢体育界的朋友,他们一直也倡议启德体育园,同时今日及这几日在现场支持我们的工作,这种辛劳对于通过拨款非常有用。另一方面,我亦感谢建筑界的朋友,今日也来到,他们不单只支持启德体育园的兴建,更加发放信息希望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能尽快兼顾其他项目,也能尽快通过拨款,令民生项目可尽快上马。今日拨款虽然已通过,但是另一阶段的开始,原因是我们会继续进行招标的工作;招标过后,我们也要密切监管整个工程的进度,以至在未来十年、二十年的营运,这个工作我们会持续进行。所以,我们会继续在民政事务局及其他部门,继续会督促这方面的工作。再一次感谢体育界、建筑界及香港市民对体育发展的重视,我很相信有了启德体育园,再加上于十八区未来五年的大量兴建一些体育设施,对香港体育业的推进会再上一层楼,多谢大家。
 
记者:局长可否谈谈获得拨款后,工程何时开始正式动工?另外亦说过很多次,在营运前一年会有谘询委员会成立,包括各界人士,会否考虑民主派的人?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按照进度,现时通过了拨款,我们会尽快进行招标,如果顺利的话,相信在明年中可以动工。至于谘询委员会,我们是非常重视,将来不同的界别,体育界的朋友、专业界的人士,以至立法会议员、区议员等等,我们希望组成去监察启德体育园区的运作。当然立法会议员方面,我们希望有一个均衡的参与,令不同的声音,能够在谘询委员会中表达。
 
  大家对于体育园区没有所谓政治上的分歧,大家也是为了体育事业能够帮助推进。我希望要对体育界的朋友的继续鼓励和支持,我相信这个体育园区是一个最大的推动动力。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