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元朗小学爆发流感样疾病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正调查元朗一间小学爆发的流感样疾病个案,并再次提醒市民时刻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流感。
 
  受影响的人士包括学童共13男及12女,年龄介乎6至8岁,以及两名职员。他们自六月十六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病征。其中24人已经求医,无需入院。
 
  一名学童的鼻咽拭子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全部人士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小学,并建议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该校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如师生出现发烧、呼吸道病征、腹泻、呕吐或皮疹等,校方应郑重劝谕他们切勿回校并立即求医。校方应注意校园所需预防措施,如避免共用衣服或拖鞋等,防止疾病传播。」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学校,按照「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处理爆发个案。如有爆发个案,应呈报卫生防护中心适时跟进。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梘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详情: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及疫苗接种计划专页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