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在东莞举行
*********************
  「2017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东莞)研讨会」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

  主题为「知识产权与企业竞争力」的研讨会以广东省内的香港中小企业和内地企业为对象,旨在协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拓展海外市场。

  知识产权署副署长吴凯诗在研讨会开幕礼上表示,举办研讨会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框架下的年度盛事。

  吴凯诗说:「知识产权贸易不但能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更能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掌握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的机遇。」她在研讨会上介绍知识产权署在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方面的最新工作,包括落实多项支援中小企业的措施。

  研讨会吸引二百多名粤港中小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参与,是本年度粤港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及东莞市人民政府合办,东莞市知识产权局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其他成员单位、香港律师会及香港工业总会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粤港两地合办研讨会,向中小企业推广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至今已分别于东莞、韶关、顺德、惠州、江门、湛江、珠海、汕头、中山、广州、肇庆、佛山、清远、汕尾及深圳等城市举行同类型研讨会。

  有关东莞研讨会的详情,可浏览知识产权署网页www.ipd.gov.hk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