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17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新订的第5A条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立法会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就《2017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新订的第5A条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动议二读新订的第5A条,以在《税务条例》第16条中引入反滥用条文,避免透过与有关连者进行的飞机租赁交易来达致税务的套利。举例来说,若某香港飞机营运商,即承租者向可根据新的税务制度享有利得税税率宽减一半的有关连合资格飞机出租商或合资格飞机租赁管理商支付一笔费用,无论是否直接或透过中间人支付,该香港飞机营运商在计算其应评税利润时,可以扣减的款额需参照该合资格飞机出租商或合资格飞机租赁管理商少付的税款作出调整。
 
  主席,法案委员会支持上述的修正案,我谨此陈辞。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