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18年度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将展开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宣布,今年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约于十月至十一月展开,涵盖范围将与去年扩大的人口组别相同,以继续保护高危组别,应对可能的冬季流感季节。

  卫生防护中心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经考虑本地流行病学、最新科研实证及海外做法后,继续建议现有优先组别接种流感疫苗。2017/18年度免费和资助接种计划的合资格组别及安排将与本年度相同,资助金额水平维持每剂190元。计划详情可参考附件。

  回顾2016/17年度的接种情况,各计划共接种701 000剂流感疫苗,较2015/16年度增加18.6%。其中「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免费接种)及「疫苗资助计划」(资助接种)分别接种约413 000及288 000剂,分别增加4.7%及46.4%。接种数字升幅显著,主要因为新增六岁至未满12岁儿童的合资格组别,而合资格六个月至未满六岁儿童和长者的接种人数亦有增加。

  此外,2016/17年度上述两个计划共为合资格长者接种480 000剂流感疫苗,覆盖率约为四成,与部分海外国家相约。长者应接种流感疫苗,以减低出现流感相关并发症、入院及死亡的风险。至于新增的六岁至未满12岁儿童,共接种约57 000剂。海外研究显示,为学童接种疫苗可减低缺席率和流感在社区传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会继续与持份者、私家医生、幼稚园及小学紧密合作,及早和更好地在校园安排外展疫苗接种活动。」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为医护界、社区伙伴及教育界举办简介会,介绍下年度计划的安排,筹备展开各接种计划。」

  市民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查询。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