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木工程拓展署完成覆检混凝土砖测试报告涉嫌造假事件中最后一批混凝土砖测试纪录
**************************************
  就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试验所涉嫌在混凝土砖测试报告中造假事件,该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表示,该署已完成覆检最后一批由涉事试验所进行的混凝土砖测试纪录(即由二○一六年七月至涉事试验所今年三月停止运作期间的纪录),结果显示20个测试结果有异常情况。

  该20个异常测试结果均属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相关工程(即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线工程)以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并不涉及其他工务工程项目。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在今日向路政署提供有关测试报告资料,路政署亦已立即将这批资料转交其聘用的专业机构跟进。专业机构现正检视这批资料所对应的结构位置,并会尽快跟进所需的检测工作。

  至此,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完成覆检所有由涉事试验所进行的混凝土砖测试纪录,当中涉及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相关工程(即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线工程)以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的混凝土砖测试共有303 700个,而测试结果异常个案有346个,约占总数0.11%,详情载于附件。

  此外,土木工程拓展署根据工程合约指定的《土木工程一般规格》要求,已从测试结果的原始数据完成分析所有从二○一三年一月至今年三月涉及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相关工程(即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线工程)以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的受影响混凝土批次的强度。结果显示所有怀疑有问题的346个测试纪录没有影响最终的测试结果,并对符合《土木工程一般规格》的要求没有构成影响。

  土木工程拓展署会继续配合廉政公署的调查工作。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