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汉能公务航空飞机严重事故调查报告发表
******************
  民航处意外调查组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就汉能公务航空营运的湾流G550型客机(登记标志B-8256)于二○一五年一月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发表调查报告第1/2017号。

  事发当日,该客机在距离香港国际机场07L跑道大约7海里时,在大约2 000英尺的高度急速下降至最低大约500英尺,过程中触动飞机上的近地报警系统。飞机进行复飞,最后安全着陆。事故中无人受伤,也没有对飞机或地面设施造成任何损坏。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准则,这一事件被界定为严重事故。

  民航处发言人表示:「调查工作由民航处意外调查部负责,目的是找出事故发生的经过和起因,以期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分析了事件的因由,并指出该事故可能是由于飞行员对升降舵配平作出不经意的操作输入,而引致飞机解除自动飞行模式及急速下降。调查小组提出了两项安全建议,主要在于加强对机组人员于驾驶舱内的整体管理培训。调查期间,所有相关人士均就报告被充分谘询。调查报告可于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