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览、博物馆节、花灯展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有多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规划展览、博物馆节和花灯展。

  为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发展局和规划署举办「印象∞香港」展览,与市民一同探索香港未来的无限可能,并展示过去二十年的规划及基建发展成就。

  展览以「无限香港」为主题,设有四个展区:「宜.居」、「展.望」、「艺.文」及「乐.游」。

  展览于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近大会堂低座)举行,展期由六月二十日(星期二)至十一月三十日,开放时间为早上十时至下午六时,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及展览首天除外),免费入场。

  展览亦附设各项公众活动如家庭同乐日及一系列工作坊,欢迎市民参加。展览及活动报名的详情明日(六月十九日)上载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如有查询,请致电3102 1242。

******

  「香港博物馆节2017」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至七月九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二十三间博物馆和文博单位推出近百项节目和活动,涵盖文化、电影、旅游、天文、科学、艺术、历史、考古和文物复修范畴。此外,广东、澳门和其他本地的博物馆亦会一同参与,让市民体验多姿多彩的博物馆文化。

  有关节目和活动分为四大类别:博物馆节特备活动系列、「反转博物馆」活动系列、展览及电影系列和教育及推广活动系列。重点项目包括「邂逅」王屋音乐会、东华义庄文物导赏团、「跟馆长去旅行」讲座系列、「跟馆长去观星」活动,以及多场电影放映会和映后座谈会,如《电影X文学:金庸的电影世界》电影放映会。

  活动更特别推出「涟游博物馆」免费穿梭巴士服务,设有六条精心安排的主题路线,带市民游走港九新界不同博物馆。其他精彩活动包括多个大型展览、工作坊、艺术活动、海防博物馆同乐日等。

  部分活动名额有限,需预先登记,详情请浏览香港博物馆节网页www.museums.gov.hk/mf2017

******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华灯闪烁耀香江」大型传统扎作花灯展览暨文化传承亲子工作坊于中环举行,展出大型传统民间紥作花灯。

  彩灯的主题围绕香港特色,如中式帆船、电车,以及曾有香港运动员夺得奥运金牌的滑浪风帆和单车项目比赛。

  活动启动礼于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四时至七时在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而大型民间花灯于六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五日在中环皇后像广场展出。查询可致电3105 3472。

  为推广传统花灯扎作艺术,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时至六时将举行免费工作坊,供市民参加,名额先到先得,无需登记。

******

  本周末在以下不同地区举行的嘉年华将有多项精彩活动,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所有嘉年华免费入场,无需登记。
 
活动 日期、时间及地点 节目 查询电话
元朗农艺墟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嘉年华 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一时至六时、六月二十四和二十五日(星期六和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元朗剧院侧空地
舞台表演、拍照区和农产品市场等 2470 1121
「屯门各界庆回归」缤纷嘉年华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屯门文娱广场
摊位游戏、手工艺工作坊、街头艺术表演和魔术表演等
 
2451 3055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荟萃乐满FUN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沙田公园、沙田公园露天剧场及沙田大会堂广场
青年才艺表演、工作坊、长者体育示范、舞台表演、骑马乐和亲亲小马等
 
2158 5381
离岛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维港金曲汇暨社区嘉年华 六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
中环十号码头对出空地
舞台表演、摊位游戏、传统小食摊位、展览和离岛景点拍照区等 2852 4634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印象∞香港」展览于六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举行。图示展览的「宜.居」展区。
「印象∞香港」展览于六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三号展城馆举行。图示于爱丁堡广场「乐.游」香港展区展出的新式未来建筑物电脑构想图。
「香港博物馆节2017」于六月二十四日至七月九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二十三间博物馆和文博单位推出近百项节目和活动。图示结合文物复修的虚拟实境游戏,在博物馆节期间于香港科学馆展出。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荟萃乐满FUN」于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在沙田公园、沙田公园露天剧场及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图示当日会举行的骑马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