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三款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蛋白质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三款美国进口预先包装的蛋白质棒,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告,指Bulletproof 360, Inc.在当地回收五款蛋白质棒,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中心随即联络本地主要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中环一店铺THE STORE.COM.HK曾进口及出售其中三款受影响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Fudge Brownie Collagen Protein Bar
品牌:Bulletproo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条一点五八安士(四十五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产品名称:Lemon Cookie Collagen Protein Bar
品牌:Bulletproo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条一点五八安士(四十五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一月八日

产品名称:Vanilla Shortbread Collagen Protein Bar
品牌:Bulletproof
来源地:美国
净重:每条一点五八安士(四十五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中心已联络该店铺,而该店铺已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6126 3333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温度下轻易消灭,但能在冷藏低温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这种细菌后不会出现病征或只出现轻微病征如发烧、肌肉疼痛、头痛、恶心、呕吐及腹泻等。但对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则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及脑膜炎,甚至死亡。孕妇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状轻微,但可导致胎儿流产、夭折、早产,或引致新生婴儿患上严重的感染。」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通知业界,并会继续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