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慈善筹款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出席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慈善筹款晚宴的致辞全文:
 
谭锦球主席(香港义工联盟主席)、龚俊龙监事长(香港义工联盟监事长)、黄少康监事长(香港义工基金监事长)、蔡加赞副主席(香港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同出席今晚的慈善筹款晚会,为香港义工联盟打打气。

  二○一四年六月,我出席了香港义工联盟的启动礼。我很高兴见到,在短短三年间,义工联盟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七万名义工朋友的组织,为超过一百万市民服务。义工联盟将每年的七月一日定为「全港义工服务日」,带动全港市民投入义工服务;更成立了青年义工团,增强青年人对社会事务的关注、参与和承担,让义工精神薪火相传,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这种关爱互助的文化,值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本财政年度,政府投放在社会福利上的经常开支达七百三十三亿元,较五年前,即本届政府上任的时候,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一。我们推行了多项措施,大力支援在职贫穷的市民、低收入家庭、长者、残疾人士等弱势社群,现在已经渐见成效。领取综援的个案数字降至十五年来的新低,基层人士的收入情况有明显改善。去年,职业收入最低十等分组别的累计收入,较二○一一年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六。住户入息中位数方面,今年第一季的数字较五年前同期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六点三。

  我很欣慰见到社会上有很多有心人,积极参与义工服务,配合政府扶贫、安老、助弱的工作。特区政府和社区团体一直推行多个义工服务计划,例如民政事务局支持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联同本地义工团体,让本地大学生在联合国辖下的东南亚机构担任义务工作。社会福利署的「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亦定期举行比赛,鼓励学生及青年义工队伍策划有持续性和具创意的义工计划,以配合现今社会环境及不同社区的需要。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义工联盟配合特区政府「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庆祝主题,在今年的「全港义工服务日」活动加入了慈善公益元素,并以十项具代表性的义工行动为主题特色,在全港各区开展一系列的义工活动,包括捐血行善、登山筹款、探访长者、慈善卖物会等,让社会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关怀和帮助。

  我感谢香港义工联盟各位仝人,以及今晚的善长人翁,为建设关爱共融的香港社会出钱出力。最后,我祝愿香港义工联盟更创高峰,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在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筹款晚宴上致勉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出席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筹款晚宴。图示梁振英(右四)、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三)及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义工基金慈善筹款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