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离岛游计划2017-2019」六月十九日开始接受申请
***************************
  运输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推出「离岛游计划2017-19」(「计划」),以鼓励学校、制服团队、非政府组织,以及社区和地区团体等到长洲、大屿山(梅窝)、坪洲及南丫岛(榕树湾及索罟湾)举办活动。成功申请的机构可免付船费往返上述四个离岛举行活动。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该项计划的主要目标为推动离岛地区经济活动,以及减低团体举办活动的交通开支。」

  计划的申请期约为两年,由二○一七年六月十九日至二○一九年六月十八日止。当有关资助拨款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已全数使用,计划将会提早结束。

  运输署已印备相关的宣传海报、小册子及申请表,并透过教育局、民政事务局、社会福利署、民政事务总署、劳工处及雇员再培训局等向公众发放有关资讯。市民亦可于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查看计划详情及下载申请表。如有查询,可致电1823。

  发言人补充说:「运输署在二○一二、二○一四及二○一五年曾推出类似计划。在二○一四及二○一五年的申请期内,运输署共批准了近1 300份申请,约有108 000人次获免费乘搭往来长洲、大屿山(梅窝)、坪洲及南丫岛(榕树湾及索罟湾)的渡轮服务。」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