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阿隆佐金舞蹈团九月演出《心之跃动》
******************
  来自美国的当代芭蕾舞团阿隆佐‧金舞蹈团九月来港演出《心之跃动》,与荣获格林美奖的歌唱家丽莎.费雪于节目中合作演出,向歌曲的力量致敬。
 
  编舞阿隆佐‧金在作品中探索人声的动力学,突显身体及声带作为乐器的传意能力。
 
  阿隆佐‧金舞蹈团于一九八二年由舞蹈家阿隆佐‧金创办。他的作品受国际上别具声望的舞蹈团体所认同,他亦在舞蹈界屡获殊荣,时任三藩市市长纽森于二○○八年向他颁发第二届年度市长艺术奖,美国舞蹈遗产联盟亦于二○一五年誉阿隆佐‧金为美国其中一位「无可取替的舞蹈国宝」,是舞坛上的历史传奇人物。
 
  阿隆佐.金谈及与费雪合作时表示:「丽莎‧费雪是一位卓越的艺术家,她拥有一颗炽热的心和开阔的胸襟,为声音、身体与存在带来灵感。」
 
  阿隆佐‧金在过去三十多年来与世界各地的知名作曲家、音乐家和视觉艺术家合作,以根深柢固的文化传统融汇古典芭蕾舞,并注入全新的表达意念,创作出大量题材丰富的作品。舞团曾于各大舞蹈节和场馆亮相,包括威尼斯双年展、摩纳哥舞蹈论坛、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荷兰舞蹈节等,在国际舞坛上享有重要地位。

  阿隆佐‧金舞蹈团《心之跃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九月一及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三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69.html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