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推出《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附图)
***********************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署方最近推出《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供从事儿童发展及评估工作的医生和心理学家使用。此量表可用作进一步评估由家长或老师察觉有阅读困难的学前儿童。

  自二○○六年起,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合作进行一系列研究,以了解华人儿童的阅读发展过程所具备的能力,从而有效识别有读写障碍风险的儿童。由二○一○年起,双方再与香港教育学院心理研究学系(现称香港教育大学心理学系)合作进行研究,以本港的学前儿童为样本,从学前至小学阶段评估和跟进他们的阅读能力,并订定《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有助评估儿童在升读小学后被诊断为有读写障碍的机会,以便及早为他们提供支援和训练。

  《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的使用者须为儿童体智及行为发展学专科医生、儿童脑科医生、儿科医生、专业临床心理学家或教育心理学家,并须具备相关儿童发展评估工作经验及能操流利粤语。合资格使用者必须先接受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举办的相关培训。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已为专业人士举办四轮培训工作坊,并将因应需求继续定期举办。

  《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将以每套3,290元售予合资格使用者。有兴趣的专业人士可致电2246 6659向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查询。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署方最近推出《香港读写障碍及早识别量表》,供医生和心理学家评估有阅读困难的学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