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生活基金简介会吸引五百名机构代表参加(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于六月十四至十五日一连两天举行共四场简介会,介绍创科生活基金的运作和申请手续,共有约500名来自逾300间机构的代表参加。

  简介会上,创科局介绍了基金的目的、申请资格、项目要求、资助原则、申请程序和评审准则等,并解答机构代表的提问。

  申请机构一般为社会福利署资助的非政府机构、公共机构、专业团体和工商组织。基金鼓励它们伙拍研发机构或科技企业开发项目。项目成果可以是流动应用程式、装置、设备、工具、软件或服务等。

  由各界人士组成的基金评审委员会,会根据申请项目能为巿民生活或特殊社群带来的益处、创新及科技含量、可行性和可持续性、财务因素及申请机构的技术及管理能力等,评审每个申请。

  创科局发言人表示:「创科生活基金是一个鼓励本地创新、本地应用、本地受惠的突破性计划。我们很高兴看到众多机构代表出席这两天的简介会,并期待很快收到一些具创意又能惠及市民的项目申请。」

  基金在五月三十一日推出,全年接受申请,以资助应用创新及科技改善巿民日常生活,或惠及特殊社群的项目。每个获批项目最高可获资助项目总开支的90%或5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基金的详细资料可浏览创科局网页(www.itb.gov.hk/tc/fbl)。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于六月十四及十五日一连两天为有意申请创科生活基金的机构举行简报会,协助他们更深入了解基金的运作和申请手续。图示机构代表出席其中一场简报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