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度梅花奖得主亮相中国戏曲节演出川剧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于七月献上重庆市川剧院精彩演出,请来中国戏剧梅花奖三度得主兼「川剧皇后」沈铁梅,与另一梅花奖得主孙勇波双梅同台献技。

  沈铁梅将首度亮相中国戏曲节,与孙勇波携手演出有「中国《茶花女》」之称的高腔大戏《李亚仙》。沈氏凭此剧三度获得梅花奖,观众将能欣赏她温婉典雅、被誉为天籁的蜀调川音。

  此外,还有折子戏专场,节目包括四出川剧经典:《铁龙山》为川剧泼辣旦代表剧目,主角杜后之身段水袖功夫令人目不暇给。《拿虎》由名丑罗吉龙主演,带有川剧悲剧喜演的特色。沈铁梅将演出名剧《思凡》,集闺门旦、奴旦、花旦于一身,唱做俱重,而且将川剧高腔的无伴奏徒歌式演唱发挥到极致。还有孙勇波演出《逼侄赴科》,展现川剧小生的风流倜傥。

  重庆市川剧院历史悠久,前身为重庆市实验川剧院,郭沫若曾为重庆市川剧院题写院名。剧院成立六十多年来,不断致力于川剧表演艺术的探索、声腔的创新以及川剧理论的研讨,荟萃前辈大师名家名角,包括张德成、周慕莲、吴晓雷、周裕祥、袁玉堃等老一辈艺术家;打造了《荆钗记》、《红梅记》、《柳荫记》、《琵琶记》、《金子》、《李亚仙》等数以百计的优秀剧码。

  演出详情如下:
七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李亚仙》

七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三十分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折子戏:高腔《铁龙山》、灯戏《拿虎》、高腔《思凡》及高腔《逼侄赴科》

  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本节目设有「艺人谈∶传统戏曲的当代演绎」(普通话主讲),于七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后台六楼一号排练室举行,由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和《李亚仙》编剧罗怀臻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