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四日)出席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吴国荣主席(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吴仰伟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各位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湾仔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请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在座各位欢聚一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并见证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可谓双喜临门。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和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庆祝二十周年的主题,庆典的主要目标有三个:第一,彰显「一国两制」在过去二十年的成功落实;二,凝聚社会、推动社会团结;三,加强我们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机遇。目前,特区政府与地区团体已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让全民参与,一同亲身感受四海欢腾的气氛。透过举办和参与这些庆祝活动,香港各界和市民大众充分体现万众同心、团结和衷的精神。我相信,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只要社会上下同心,并肩向前,香港定能掌握前面的新机遇,应付未来的新挑战。

  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植根湾仔二十多年,一直致力团结社区精英,凝心聚力,服务社群。每年都会联同湾仔区百多个社团和工商团体以及各界人士,举办有关祖国及香港回归的庆祝活动,藉以增进市民对祖国的认识,并使区内居民对湾仔有更深厚的归属感。我知道吴主席认购了今天会场内其中二十席酒席让区内有需要的街坊享用,除了可以让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回归二十周年的喜悦外,更可以宣扬守望相助的精神。

  适逢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的就职典礼,我衷心祝贺吴主席及各新任执委,并希望协会继续秉承服务社区的传统,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共同为区内居民缔造更团结和谐的社区。

  最后,我祝愿祖国昌盛富强,香港人和业茂,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