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严重儿童肠病毒感染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正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严重儿童肠病毒感染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该名三个月大女婴过往健康良好,她自六月七日起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及面部出疹等病征,六月十一日入住广华医院接受治疗。临床诊断为脑膜炎,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病人的脑脊液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与母亲于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九日期间曾到访广东河源,其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于肠病毒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人的鼻或喉咙分泌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觉,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 饭前、如厕后及处理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掩盖鼻口;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应洗乾净。

  感染肠病毒的儿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专页,了解更多资料。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