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物时尚‧荷李活道」七月一及二日举行庆回归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文物时尚‧荷李活道」街头嘉年华会于七月一及二日举行,透过展览、工作坊和表演等一连串活动,让公众体验荷李活道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文化和艺术氛围。

  活动由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古物古迹办事处、大馆、元创方、香港古董及艺廊商会,以及艺术及古迹资料研究有限公司合办。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说:「荷李活道是香港最早的街道之一,现时沿路有不少法定古迹、历史建筑、古董商店和艺廊。我们希望透过今次活动,一方面带出荷李活道的历史,另一方面向大众推广古董店铺及艺廊,促进地区经济。因此,今次活动实在别具特色及意义。」

  活动先于七日一日在元创方展开,包括设置创意摊位、举办特色工作坊和音乐表演,以及售卖香港地道小食;并于七月二日走进街头,在鸭巴甸街至云咸街一段的荷李活道举办长衫表演、街头舞蹈、演唱及音乐表演、导赏团、写生、工作坊和展览等。第一及第二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的非牟利营运机构会在路边设立摊位,介绍活化历史建筑的用途和服务。此外,香港古董及艺廊商会将在摩罗上街举办展览、工作坊、舞蹈和音乐快闪活动等,并售卖传统小食,与众同乐。

  六月二十二日起,公众可在港九新界多个地点免费索取活动指南。活动期间,位于荷李活道和摩罗上街的访客谘询中心将免费派发荷李活道小册子、活动指南和磁石贴,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公众亦可于荷李活道的访客谘询中心收集八个「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元创方和大馆(中区警署建筑群)的历史建筑盖印,以作留念。

  参与活动的第一及第二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项目分别是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雷生春堂、饶宗颐文化馆、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绿汇学苑、石屋家园和We哗蓝屋。

  参与团体及艺术家包括香港展能艺术会、联同青年广场策划表演的长衫荟、香港艺术中心、香港中乐团、香港青年协会、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Jarvis、KIS罗启聪、Kong U Big Band、天主教郭得胜中学、刹那乐团、青年音乐训练基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NTBM (Not To Be Missed) 乐团、Szabotage、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及Wi-cus dance crew@sgm studio。

  公众人士请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动地点。有关交通及巴士改道(12、12M、13、26、40M 及 H1路线)的进一步资料,请留意运输署最新公布(www.td.gov.hk/tc/traffic_notices/index.html)。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发展局文物保育网页(www.heritage.gov.hk)或致电2848 6230查询。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