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公布青少年创业计划比赛得奖名单
****************************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三藩市时间六月十三日)公布青少年香港创业计划比赛的五位得奖者。得奖者将获全费赞助到香港,亲身体验这个亚洲国际都会。

  比赛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活动,对象为美国西部的大学生。参赛者需设计一个具创意,又能改善香港市民生活、工作和沟通的创业方案。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说:「参赛的学生都能展示他们的潜能,提出周全的创业方案。我们很高兴可以藉此机会发掘学生的创业潜质。」

  五位得奖的学生获全费赞助于七月访问香港一星期,其间会探访政、商领袖,体验香港各方面的丰富文化。

  蒋志豪说:「香港乃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商业、金融枢纽,我很高兴能把香港介绍给这些年轻人。」

  比赛由一个五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五位评判为香港政府和美国商界、社区的代表。评审委员因应参赛方案的创意、可行性和是否合乎规格而选出优胜者。是次比赛的参赛者来自美国西部五个州份十三个城市。

  得奖者Christina Hacobian说:「我很高兴有机会到香港认识各政、商领袖,体验当地的多元文化。希望可以藉此机会展示我的理念,向各成功人士学习,为未来在商界发展作好准备。」

  另一得奖者Emma Martino亦深表赞同,她说:「我由衷感谢有此机会,让我体验香港丰富的文化。我期待跟各政、商领袖讨论能提升香港人生活的理念。」

  得奖者Jared Lee和Hank Sze也感谢是次参赛的机会。Jared Lee说:「很高兴有此难得的机会让我认识香港的文化和商业社会,扩阔我学习的视野。」

  Hank Sze说:「我十分高兴赢得这个比赛。正期待把我的商业理念带到香港及进一步了解这个在亚洲非常重要的城市的初创环境和潜力。」

  青少年香港创业计划比赛于今年一月至三月三十一日举行。得奖者于七月十至十六日前往香港访问。得奖计划的概要刊登于经贸处的网页(www.hketosf.gov.hk)。得奖名单如下。
 
  • 来自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Christina Hacobian提出在港铁系统使用紫外线空气过滤装置以减少细菌经空气传播的机会。
  • 来自Reed College的Savannah Kaufman提出在室内种植食物,使食物可以低成本及长年种植,增加供应。
  • 来自Pepperdine University的Jared Lee提出电话医疗服务,从而减轻照顾长者的负担。
  • 来自CSU Chico的Emma Martino提出可辨识食物包装上或餐牌上食物的营养的电话手机应用程式。
  • 来自UC Berkeley的Hank Sze提出一个专为社区大学生而设的数据库。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