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致辞全文:

姜在忠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林郑月娥候任行政长官、杨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何启茂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来宾:

  我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出席今天的酒会,庆祝《大公报》创刊一百一十五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大公报》创办于一九○二年,是全世界唯一办报历史超过一百年的中文报章,历史悠久,是香港、中国内地以至华人社会极具影响力的媒体。《大公报》以「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为办报宗旨,以文人论政、文章报国为己任,记录和见证了不少国家、香港和世界大事,包括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

  香港在「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思下,回归成为国家的特别行政区,已经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间,香港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内地省市的配合下,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在社会各界各阶层的齐心协力下,经济和社会稳步发展。香港在祖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分享了丰硕成果。作为中国人民一分子,目睹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大公报》多年来本着爱国爱港的精神,以深入详尽的报道、持平公正的评论,让香港社会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同时也增进内地同胞对香港的认识,贡献良多。明天举办的「铁肩担道义 健笔为家国」大型图片展览,以大量史料、图片和文字详尽再现了《大公报》百多年来「担道义,为家国」的经典事例,以及一众报人以文章报国背后的历史故事,是一个十分珍贵的机会,让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祖国和世界的发展历程。

  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特区政府联同社会各界,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回顾过去二十年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寻找新机会,承先启后,继往开来,按照「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方针,发挥「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掌握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的机遇,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更美好的祖国共同努力。

  最后,我祝愿《大公报》在未来百年报业兴隆,香港繁荣稳定,祖国富强昌盛。谢谢。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三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并在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三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图示梁振英(右五)、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右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和其他主礼嘉宾一同祝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大公报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