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守则维护母乳喂哺及推广配方奶产品良好销售手法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推出《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销售守则》(《香港守则》)。该守则属自愿性质,旨在透过足够和不偏颇的资讯及合适的销售手法,维护母乳喂哺及为婴幼儿提供安全和足够的营养。

  由相关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医疗团体和学术界代表组成的香港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责小组在草拟《香港守则》时,参考了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及相关建议(包括于二○一六年发布的《终止不当促销婴幼儿食品的指引》)、本地最新情况,以及在公众谘询期间收集到的不同持份者的意见。

  《香港守则》推广的良好销售手法,适用于供三十六个月以下婴幼儿使用的配方奶和相关产品以及食品。该守则向与婴幼儿营养相关的界别,包括商户、医护人员、医护机构、幼儿工作者和幼儿机构提供指引。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政府一直致力透过全方位策略,维护、推广和支持母乳喂哺,而《香港守则》是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们鼓励相关产品制造商和分销商在制订他们的销售手法时,参考《香港守则》的原则及目标。我们亦呼吁专业团体、机构、非政府组织及公众支持,携手维护健康的婴幼儿喂哺方法,免受不当商业影响。就此,卫生署将透过不同渠道宣传《香港守则》,以及为业界举行简介会,讲解《香港守则》的细节。」

  发言人补充,政府会继续推广工作,令社会广泛接受母乳喂哺是最佳的育婴方式。

  发言人说:「促进母乳喂哺委员会于二○一四年成立,就推广及支持母乳喂哺的策略及行动计划向政府提供意见,并监察这些活动,确保它们在协调下有效和可持续地实施。」

  「为缔造母乳喂哺友善环境以提升母乳喂哺率和持续性,我们逐步实施一系列的多方面措施,包括加强医护机构对母乳喂哺的专业支援;加强公众接纳和支持母乳喂哺;鼓励社会人士实施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政策,以支持在职母亲持续喂哺母乳;透过推广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和提供育婴设施,鼓励和支持在公众地方喂哺母乳;以及加强监察本港的母乳喂哺情况。」

  《香港守则》现已上载于网页www.hkcode.gov.hk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