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白菜乾样本检出微量不准在食物中使用的染色料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二日)公布,一个散装白菜乾样本被检出微量不准在食物中使用的染色料苏丹红。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荃湾一店铺抽取上述白菜乾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十亿分之三十的苏丹红。」

  发言人表示,中心调查时发现涉事样本来自一本地农场,根据该农场负责人提供的资料,涉事批次的白菜乾采用红色尼龙绳捆扎后出售予上述店铺。因此,中心怀疑白菜乾样本中的有关微量染色料可能来自红色尼龙绳。

  中心已知会涉事商户有关违规事项,并指令其停售及将有问题产品下架。中心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苏丹红是工业用人造化学染色料,根据《食物内染色料规例》(第132H章),苏丹红不可用于食物。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