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日的探访活动探访了什么家庭?情况如何?另外,想问问七一回归时有何防恐的特别准备或人手的安排调配?

保安局局长:今日很高兴在(屯门区)区议会主席的陪同之下,探访了六户家庭,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可以与他们面对面交谈,理解他们日常生活的情况。我所探访的家庭,他们都表现得很开心、很兴奋,我们比预期之中花了较多时间大家闲话家常。

  第二个问题,你问到七一回归庆典。七一回归是今年的一件头等大事,特区政府相关的部门已经做好了各种筹办的措施,我们的目标是要使到整个七一回归庆典都是顺利、有序地进行,所有纪律部队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务求令整个回归活动都能有序地进行。

记者:如何评估到时保安需要的级别?因为这次是否已经确定有国家领导人到访?以及会否相比起五年前,需要的保安更加严密?

保安局局长:保安方面,我们有一套既定的机制去处理。正如刚才我向大家所讲,我们的目标是所有活动都有序及顺利地进行。

记者:就你了解,「一地两检」能否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公布?

保安局局长:这个问题运房局(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亦答过大家了。当然,本届特区政府会继续尽最大的努力去处理这件事。

记者:我想请问有否国家领导人在回归这段期间访港?

保安局局长:我想大家可能要到临近的时候看看公布是如何。

记者:其实保安局现时有否评估过安全形势?

保安局局长:对于香港本身受恐袭威胁的情况,保安局长期都有作出评估。

记者:那么恐袭风险暂时有否计划要上调?

保安局局长:现时仍然维持在中度。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