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请机构单位记录库内的机构单位名单
*****************
  政府统计处备有一个电脑化机构单位记录库,载有本港约40万个活跃机构单位的资料。该机构单位记录库内的资料,是根据政府统计处各项统计调查的结果及有关政府部门的行政记录,按季更新的。二零一七年第一季的资料现已更新。

  记录库主要是作为政府统计处进行各类经济统计调查的抽样框。此外,许多其他政府部门和私营机构在进行统计调查、宣传、业务推广、客户分类及研究等工作时,也会使用这记录库内的可披露资料。可披露资料包括机构单位的名称、地址、业务类别及雇员人数组别,供公众人士以下列两种形式索取。

20%样本名单

  一个20%的随机样本名单,连同有关机构单位的可披露资料,可供使用者索取。使用者可申请全部或部分20%样本名单中的记录,而申请应以书面形式提交,并提供下列资料:

* 申请人资料(包括姓名、职位、机构名称、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及电邮地址);

* 项目详情(包括名称、资料用途、预计完成日期及所需资料的类别如行业、就业人数及地区);以及

* 载送资料的媒介(例如影印本或可记录光碟,以及档案格式如Visual FoxPro、Excel或纯文字(如适用))。

  申请可传真至2827 2296、电邮至cre@censtatd.gov.hk或邮寄至香港湾仔港湾道十二号湾仔政府大楼二十楼政府统计处就业统计及机构记录组。

  资料可以可记录光碟或影印本形式提供,各种形式收费如下:

* 可记录光碟:每份按使用者要求编制的名单收费约1,540元(确实收费视乎所需服务的复杂性而定);

* 影印本:从一份现成的标准名单影印所需部分资料,每页收费1.2元。

与指定机构单位进行配对

  使用者可申请以其资料库内的机构单位名单与政府统计处记录进行配对,从而由机构单位记录库内提取成功配对机构单位的可披露资料。政府统计处将运用使用者提供的应用程式,在处内的电脑设备上进行有关的配对工作,并以机构单位的名称及地址作为所需的配对键。

  使用者可向政府统计处提交一份配对工作的建议书申请这服务项目。建议书应包括利用配对工作所取得资料的用途、使用者提供的机构单位资料库的规格、配对程序的详情及输出资料的规格。

  资料可以可记录光碟形式提供,收费如下:

* 所需服务收费由约4,800元起(确实收费视乎配对工作的复杂性而定);另加

* 按每个成功配对而获提供资料的记录收费1元。

查询

  查询上述服务项目的详情,可与政府统计处就业统计及机构记录组联络(电话2582 4760、传真2827 2296或电邮cre@censtatd.gov.hk)。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