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周年捐血颁奖典礼2017暨世界捐血者日庆典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一日)举行周年捐血颁奖典礼暨2017世界捐血者日庆典,嘉许在2016/2017年度共1 270位捐血累积达五十次或以上(二十五倍数)的热心人士。由于获奖人数众多,中心已于上周日(六月四日)举行仪式嘉许年度内捐血达二十五次的2 051位得奖人士,全年合共有3 321位捐血人士获嘉许。

  嘉许礼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主礼。高永文致辞时表示,血液没有代用品,而且有储存期限,所以为确保全港医院有足够和稳定的血液,使到病人得到适切的临床输血治疗,中心每天需要1 100位热心市民前来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蔡永忠于致欢迎辞时赞扬获奖的捐血者和感谢各位捐血人士无私的捐赠,确保血库存量能够维持在稳定的水平。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暨卓敏内科及药物治疗学讲座教授陈家亮教授、受血者王丽嫦女士和吴颖盈小姐亦于颁奖礼上分享临床用血的经验与输血治疗的感受。

  为庆祝世界捐血者日(六月十四日),由今天起至六月十八日,任何成功捐血人士将获赠精美便条贴一份。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19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