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览、灯光音乐汇演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两个展览。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六月十六日(星期五)移师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第三场。

  参观展览的市民可透过电子触控式屏幕,回顾香港过去二十年在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及体育等不同范畴的发展和成就。展览同时展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得奖作品。

  场地设有互动游戏和小黄鸭、生日蛋糕和寿桃包等立体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亦会播放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及两套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宣传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给一个「Like」,便可在现场领取当日派发的特区二十周年纪念品。

  展览于钻石山龙蟠街三号荷里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举行,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开放时间为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九时,以及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欢迎市民到场免费参观。

******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星期五至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D及3E展览厅举行,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联合主办、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适合社会各界及市民大众参与,特别是长者护理及服务界别持份者、长者及其家人和照顾者。

  博览会免费开放,公众人士需登记入场。市民可于场地登记处即场登记,或预先于大会网站登记。博览会将展示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区超过一百个机构的发明及产品。该些产品可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并为其照顾者带来方便,部分产品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

  博览会的开放时间如下:
 
  • 六月十六日(星期五)下午一时至晚上七时;
  • 六月十七日(星期六)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及
  • 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市民亦可以先到先得方式,免费登记参加大会的专题论坛及工作坊,专家和持份者将就人口老化和乐龄科技的相关议题交流意见。有关活动详情或登记,请浏览gies2017.hkcss.org.hkwww.facebook.com/gies2017

******
 
  「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是全港最大型的技能提升盛事。本年度嘉年华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星期五及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5B及5C展览厅举行。活动由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制衣业训练局合办,并得到教育局支持。

  节目包括技能大赛、技能体验活动、行业专家讲座、职业路向谘询和中学生技能展等等。活动透过比赛提供独特平台重点展示不同行业和技能,藉此推动青年人追求卓越技能,提升生产力。

  活动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市民可于活动网站预先登记,或于现场登记处出示大会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worldskillshongkong)上显示的QR条码。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www.whkc2017.hk或致电3151 8900。

******

  音乐爱好者万勿错过六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至九时在沙田举行的「特色灯光中乐汇演」。活动由沙田区议会主办,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沥源桥、沙燕桥和翠榕桥特色灯饰系统启用。

  届时市民可沿城门河两岸欣赏配合香港中乐团现场演奏的特色灯光汇演。位于沙燕桥两岸河畔面向源禾路体育馆的公众观赏区将设置音响系统。

  活动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到场欣赏。如有查询,请致电2158 5441或2158 5414。

******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关爱共融嘉年华」适合任何年龄人士参加。

  活动由旺角街坊会与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合办,提供综合表演、摊位游戏、充气弹床等丰富节目。

  嘉年华六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在九龙大角咀晏架街球场举行,费用全免。如有查询,请致电2395 3107。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6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参观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给一个「Like」,便可在现场领取当日派发的特区二十周年纪念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图示家长与小朋友在上一场展览参与互动游戏。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图示上一场展览供市民拍照的巨型生日蛋糕和寿桃包立体模型。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D及3E展览厅举行。图示早前记者会上主礼嘉宾介绍将于博览会展出的部分产品,包括方便扶抱轮椅、机械人、智能电话簿和3D打印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