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环境日2017——零碳FUN墟」呼吁全民低碳转型应对气候变化(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六月十一日)于九龙湾零碳天地及「绿在观塘」举行「零碳FUN墟」。

  活动以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生活为主题,汇集本地各类环保活动,联系近四十多个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绿色团体、学校和公共服务机构等,携手向公众推广在日常衣食住行方面厉行低碳生活的环保信息。

  活动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环运会主席林超英、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淑庄、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以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主礼嘉宾在开幕典礼期间粉墨登场参与环保时装表演,在一班穿上二手服饰的儿童模特儿陪同下,展示曾于「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比赛中胜出的可持续时装。

  黄锦星在开幕典礼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重要议题,全民都应该倍加珍惜资源,采取节能减废等行动,励行低碳生活。他重申社会各界必需同心协力立即行动,低碳转型,减缓气候变化。

  活动的另一亮点是艺人蒋志光与「大嘥鬼」连同八只环保吉祥物(包括环境局的悭神、食物环境卫生署的清洁龙阿德、水务署的滴惜仔,以及其余五只分别来自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惜食堂、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吉祥物),一同献唱「气候变化 香港行动」的主题曲。

  环运会主席林超英、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长梁荣武和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自然护理主任叶彦博士分别在三场专家分享环节中,分享对气候变化、绿色生活及保育生物多样性的见解。另外,同场更设有超过三十个绿色摊位和升级再造工作坊,希望透过互动的方式宣传低碳生活模式。大会还透过其他节目包括互动剧场、儿童音乐短剧、杂耍和原创音乐现场表演,呼吁大家实践低碳转型。与场地相邻的「绿在观塘」,同时亦有举办换物会、多个工作坊和现场乐队演奏,共同宣扬惜物减废信息。

  环运会每年均与港铁公司和教育局合办学界环保奖励计划,以培养学生对环境的关注和责任感,以及鼓励他们在环保方面发挥创意。今年环运会举办了绿色生活自拍比赛,鼓励中、小学生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行为和宣扬低碳生活的信息。大会于活动的开幕典礼颁发奖项予各组别的得奖同学,同场展出比赛的得奖作品。

  联合国自一九七二年把六月五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唤醒全球各地一起积极推动环保,共同保护地球。

  环运会于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动公众保护环境。环运会每年均会举办推广活动响应世界环境日,其他举办的环保活动包括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香港绿色学校奖和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等。有关环运会各个推广项目及活动的资料,可浏览网站www.ecc.org.hk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环境运动委员会今日(六月十一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及「绿在观塘」举行「零碳FUN墟」。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开幕礼上呼吁大众厉行低碳生活,应对气候变化。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六月十一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及「绿在观塘」举行「零碳FUN墟」。图示环运会主席林超英在开幕礼致欢迎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与其他主礼嘉宾今日(六月十一日)在「零碳FUN墟」开幕礼粉墨登场参与环保时装表演,展示曾于「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比赛中胜出的可持续时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与其他主礼嘉宾今日(六月十一日)在「零碳FUN墟」开幕礼粉墨登场参与环保时装表演,展示曾于「衣酷适再生时尚设计」比赛中胜出的可持续时装。其他主礼嘉实为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左一);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林超英(左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右二);以及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淑庄(右一)。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林超英(左二)、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淑庄(右一)、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左一),以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右二)今日(六月十一日)在「零碳FUN墟」开幕礼与不同政府部门及其他组织的环保吉祥物大合照。
今日(六月十一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举行的「零碳FUN墟」开幕礼上,艺人蒋志光与「大嘥鬼」连同八只环保吉祥物(包括环境局的悭神、食物环境卫生署的清洁龙阿德、水务署的滴惜仔,以及五只分别来自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惜食堂、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吉祥物),一同献唱「气候变化 香港行动」的主题曲。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一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主持「零碳FUN墟」开幕礼后,参观墟市摊位。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一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主持「零碳FUN墟」开幕礼后,参观墟市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