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厘定两个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两个暂定于二○一七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间落成的新公共屋邨(公屋),有五幢非标准型大厦共3 505个单位,其租金将以所属地区的最高租金水平厘定。

  市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77.8元,适用于安泰邨(安达臣道B号地盘第二期)的三幢大厦的2 639个单位。

  葵涌区公屋单位的最高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75.2元,适用于葵翠邨(前葵涌已婚警察宿舍)的两幢大厦的866个单位。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六月七日)表示:「在是次租金厘定中,逾百分之六十七单位的租金水平定于每月2,500元以下。」他补充说,公屋租金已获得大幅资助,当中已包括差饷、管理费及维修保养成本。

  发言人说:「公屋申请人若未能负担获编配的新单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较廉宜的翻新单位,如符合申请资格,他们亦可透过租金援助计划,就旧大厦类别单位申请援助。」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