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位京昆戏曲表演艺术家为中国戏曲节携手演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为观众献上难得一见的演出。来自香港的京昆艺术家邓宛霞,连同京剧大家李玉声及昆剧表演艺术家陆永昌,将伙拍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之一的山东省京剧院,共同呈献经典京昆剧目。

  李玉声为京剧武生、红生大家,艺术达「从心所欲不踰矩」之境,其武生表演「简而美、疾而稳、脆而帅、柔而威」;其关公戏雄浑老辣,荡气回肠。一九八九年,其亲自编演之《小商河》被纳入中国「国粹京剧系列片」,为大武生表演艺术楷模及典范剧目。

  邓宛霞为香港京昆艺术代表人物,是获中国戏剧界最高荣誉梅花奖之本土艺术家,其表演清新脱俗,真挚传神,具大家风范,有「香港京昆艺坛明珠」之美誉。

  陆永昌为大师版《牡丹亭》中陈最良的扮演者,其表演苍劲洒脱,唱念堪称当今昆曲老生楷模。

  演出详情如下:

七月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葵青剧院演艺厅
折子戏:京剧《三岔口》、京剧《铁弓缘‧茶馆》、昆剧《十五贯‧访鼠测字》、京剧《长坂坡‧掩井》

七月九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葵青剧院演艺厅
折子戏:京剧《打瓜园》、昆剧《琵琶记‧描容、别坟》、京剧《走麦城》

  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