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是荷兰企业进入中国和「一带一路」市场门户(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史基浦时间六月六日)在荷兰史基浦表示,香港一直肩负重任,充当众多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荷兰企业的门户,并已准备就绪,与包括荷兰企业在内的全球伙伴并肩打进庞大的「一带一路」市场。

  苏锦梁今日展开在荷兰的访问行程,他先在史基浦的午餐会议上向荷兰的商界领袖致辞,并指出香港和荷兰建立了深厚而长久的联系。

  苏锦梁说:「在欧盟成员国中,荷兰是香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过去五年,香港和荷兰的双边商品贸易年增长相当可观。在二○一六年,两地的双边商品贸易总额超过九十二亿欧元。我亦很高兴见到二○一七年第一季的贸易总额与二○一六年第一季比较录得持续增长。」

  他续说,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和「超级联系人」,亦已整装待发,与荷兰企业一同合作,并协助它们从这些黄金机遇中取得最丰硕的成果。

  午餐会议后,他会转往海牙拜访海牙市长Pauline Krikke及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

  苏锦梁明日(巴黎时间六月七日)会转赴法国巴黎,出席由2017年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主席国丹麦特设的部长晚宴,以及六月八日举行的经合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中的贸易和投资环节。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今日(史基浦时间六月六日)在荷兰史基浦出席午餐会议向荷兰商界领袖致辞,并指出香港和荷兰建立了深厚而长久的联系。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七)今日(史基浦时间六月六日)在荷兰史基浦与荷兰商界领袖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海牙时间六月六日)在荷兰海牙与海牙市长Pauline Krikke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海牙时间六月六日)在荷兰海牙与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