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沙田圆洲角社区会堂正式投入服务(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今日(六月六日)为沙田圆洲角社区会堂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着新会堂正式投入服务,为沙田区居民提供更多举办及参与社区活动的场地。

  圆洲角社区会堂位于沙田银城街三十五号,与已开放予公众使用的体育馆和公共图书馆同坐落于圆洲角综合大楼内,为社区提供多元化的文娱康体设施。

  会堂设有一个可容纳444人的多用途礼堂连舞台、会议室及化妆室。会议室设有垂直墙身镜和舞蹈排练杠,有需要时可改为可供舞蹈练习等多用途的房间。会堂在建筑上加入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概念,例如在外墙铺设垂直植物墙、于天台设置太阳能发电板及设置雨水收集系统等。
   
  谢小华致辞时表示,沙田区是一个占全港人口十分一的行政区,人口并不断增加,区内居民对社区设施的需求相当殷切。圆洲角社区会堂启用后,为当区居民提供了更多举行活动的场地,让地区团体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达致提升区内市民生活质素及凝聚社会的目标。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沙田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董健莉和沙田区议会社区会堂及图书馆管理工作小组召集人林松茵。沙田妇女会及明爱沙田幼儿学校并于典礼上表演太极、歌唱及醒狮助庆。

  圆洲角社区会堂由建筑署兴建,沙田民政事务处负责日常管理,已于五月开始陆续接受公众预订。

  除圆洲角社区会堂外,沙田区内另有九所社区会堂及三所社区中心。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圆洲角社区会堂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六日)举行。圆洲角社区会堂位于沙田银城街三十五号,为沙田区居民提供更多举办及参与社区活动的场地。
圆洲角社区会堂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六日)举行。图示会堂内可容纳444人的多用途礼堂连舞台。
圆洲角社区会堂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六日)举行。图示社区会堂内设有墙身镜和舞蹈排练杠的会议室,有需要时可改为可供舞蹈练习等多用途的房间。
圆洲角社区会堂开幕典礼今日(六月六日)举行。图示社区会堂内的化妆室。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右三)、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左二)、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陈婉雯(右二)、沙田区议会地区设施管理委员会主席董健莉(左一)和沙田区议会社区会堂及图书馆管理工作小组召集人林松茵(右一)今日(六月六日)为沙田圆洲角社区会堂的牌匾揭幕,标志着新会堂正式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