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览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五日)出席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览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Eric(香港设计中心主席严志明教授)、Edmund(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利德裕博士)、Amy(Confluence‧20+展览系列策展人周婉美)、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再次参与Confluence‧20+展览。

  我见到有些在座的朋友面露疑惑,应该在想:为何展览尚未开始,局长已经说自己是「再次参与」呢?其实,今年四月,我就出席了Confluence‧20+在意大利米兰的「头炮」展出!今日再有机会亲自迎接Confluence‧20+回到香港的大本营,与香港市民见面,特别高兴。

  顾名思义,Confluence‧20+展览着重「汇聚」的概念,把家具、灯饰、服装、首饰等不同的设计界别,集合在同一展览,「一站式」展现香港设计界的多元。不同类型的设计作品之间互相crossover,更迸发出独特的火花,为设计师带来跨界别的合作机遇。

  在米兰首站十三天的展览,Confluence‧20+就吸引了九万五千人次参观,更获提名为今年米兰设计周五十项最佳展览之一,可见香港设计师的实力获得国际认同。今次在香港的展览,我们设有展览导赏团、与设计师互动的工作坊等活动,把设计带到市民里去,让市民直接感受设计的魅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与业界合作,在不同范畴推动香港设计业的发展,包括资助「设计创业培育计划」及「时装创业培育计划」,以支援新一代设计师,以及资助举办「设计营商周」这个设计界的年度盛事,加强香港与其他地方的联系,推广「香港创意之都」的品牌,为香港开拓新市场。在政府和业界的努力下,设计业成为本地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对香港的增加价值在过去十年间升了三倍 。

  再过三个多星期便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在这个时候,邀请香港二十个来自不同界别的设计单位,展出他们各具特色的作品,藉以展示香港设计的活力和成就,别具意义。

  我衷心感谢香港设计中心举办Confluence‧20+展览系列,同时感谢所有参与展览的设计师,推广香港的设计实力,亦祝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览圆满成功!

  多谢大家。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