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设计展览、环保活动日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两个在港举行的设计展览。
   
  为推广香港创意生态的多元发展及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设计中心和创意香港将主办「Confluence‧20+」设计展,展示由二十个本地及国际着名设计单位创作的项目。
   
  「Confluence‧20+」巡回设计展连同多个工作坊和活动早前于米兰揭幕,现在移师香港,之后会在首尔和芝加哥举行。展出的每个项目都是经多番深入构思而创作出来的精选作品,反映香港过去二十年在设计方面的成就。
   
  香港站展览六月六日(星期二)至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浏览www.confluence20.hk
   
******
 
  另一个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览为「Graphic Trial 2017 – Hong Kong Edition」,由日本凸版资讯株式会社与本地着名设计师陈幼坚和他的27画廊合作举办,是「Graphic Trial」年度展首次在香港举行。展览于六月十日(星期六)至六月十八日在鲗鱼涌英皇道653-659号东祥工业大厦A/B座10楼「27空间」举行,开放时间为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
   
  展览由陈幼坚策展,将展出由十八位日本和香港设计师创作的九十张原创海报,藉此推动本地设计业发展,并鼓励更多日本与香港的艺术及文化交流。
   
  展览免费入场。有关详情及场地位置,请浏览www.toppan.co.jp/biz/gainfo/graphictrial/hongkong
   
******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及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环境运动委员会六月十一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及「绿在观塘」举办「世界环境日2017——零碳FUN墟」大型环保活动。
   
  公众可透过绿色摊位、升级再造工作坊、专家分享及零碳天地导赏团,了解更多低碳生活。其他有趣活动包括吉祥物巡游、儿童天地、魔术和杂技表演、由艺人蒋志光献唱活动主题曲,以及「换物派对」让参加者分享有用的二手物品。
   
  所有活动免费入场,工作坊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部分活动可预先在网上登记参加。有关详情,请浏览www.facebook.com/events/204096183433160
   
******
 
  市民可于六月十一日(星期日)到天水围及荃湾一同参与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嘉年华活动。
   
  「爱自己、爱家人、爱香港、爱国家」嘉年华由元朗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廿周年统筹委员会主办,于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在天水围天晖路社区会堂举行,节目包括拉丁舞表演、摊位游戏、魔术表演及充气弹床等。所有节目均由青年义工统筹。如欲查询,请致电6385 4116。
   
  同日,仁济医院将于荃湾沙咀道游乐场举行「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暨仁济50金禧嘉年华」,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免费入场。除了摊位游戏及手工艺制作,还有舞台表演、与雪特兰小马合照、古董车展览及中医义诊等。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www.yanchai.org.hk或致电2416 8033。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6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Confluence‧20+」设计展香港站于六月六日(星期二)至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图示今年四月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行的「Confluence‧20+」设计展。
「Confluence‧20+」设计展香港站于六月六日(星期二)至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图示今年四月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行的「Confluence‧20+」设计展。
「世界环境日2017—零碳FUN墟」于六月十一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及「绿在观塘」举行。图示「世界环境日2016」的舞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