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少无酒」全港GIF动画创作大赛提升对酒精危害的认识(附图)
*******************************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六月三日)主持「年少无酒」全港GIF(图形互换档案格式)动画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时,鼓励年轻人发挥无限创意和潜能,与政府携手合作,透过资讯科技向公众推广及分享「年少无酒」的信息。

  「年少无酒」全港GIF动画创作大赛由卫生署举办,旨在提升年轻人对酒精危害的认识。

  陈汉仪医生于该活动的颁奖典礼谈及酒精的相关害处时强调,酒精饮品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1类致癌物(即证实对人类致癌)。酒精尤其妨碍儿童及年轻人脑部发育,损害记忆力、影响神经系统发展及削弱自制能力。

  她续说:「卫生署有责任保护较易受酒害影响的未成年人士,因为饮酒的害处对未成年人士的健康威胁尤其大。除了加强公众教育外,卫生署亦支持透过立法规管,禁止为营商目的向18岁以下人士售卖和供应酒类饮品。」

  卫生署在去年展开「年少无酒」宣传教育运动,以加强年轻人对酒精相关不良影响的认识,并鼓励他们采取无酒精的生活方式,而全港GIF动画创作大赛是其中的一项主要活动。比赛自今年三月开始接受参赛者提交作品,共接获近二百份GIF动画创作参赛作品。比赛分为供本地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的小学亲子组,以及供中学生参赛的中学组。两组分别设立优秀作品奖、最受欢迎作品奖和最踊跃参与学校奖。所有奖项已在今日的颁奖礼上颁发予各得奖者。

  其他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陈沛然医生、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电影学院电影与媒体艺术主修讲师陈浪涛,以及卫生署与教育局的代表。

  得奖名单已于网上公布,详情请浏览卫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www.change4health.gov.hk/gifcontest) 网页。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中)及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陈沛然医生(右三)今日(六月三日)在「年少无酒」全港GIF(图形互换档案格式)动画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上与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