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参与九龙城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三日)到访九龙城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与学生义工一起探访区内长者家庭,与他们分享香港社会的爱与关怀。
 
  今日的家访是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吴克俭首先出席「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九龙城区启动礼。他感谢九龙乐善堂主席郭予宏、总干事刘爱诗和「乐善之友」义工参与家访活动,并带领现场约500名义工宣读誓词及进行启动仪式。
 
  他其后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九龙乐善堂代表及学生义工一起到乐民新村,探访独居长者及双老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并向他们派发礼物包,共庆回归。
 
  吴克俭在九龙城长大,在这里接受小学教育和居住,直至二十多岁。他对这个社区有一份独特的感情,亦感受到街坊共建社区的人情味。
 
  他表示,今次家访活动很有意义,充分显示政府、非政府机构及青年人对社区的关心,并相信大家会在各自的岗位及地区网络继续跟进及支援有需要的人士,一同推动社会进步,实践「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精神。
 
  其他参与今日家访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处长李忠善、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余健强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
 
  九龙城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共有十个社福机构/地区团体参与,它们会陆续安排义工探访区内共26 700户独居长者、双老家庭及有特别需要的家庭,并向他们送上礼物包。
 
  此外,教育局与教育界亦正举办多项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包括上月举行的「2017世界幼儿教育联会亚太区研讨会」,以及将于本月中举行的「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2017」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2017」等国际盛事。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九)今日(六月三日)到访九龙城区,与九龙乐善堂义工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并为活动主持启动礼。其他参与活动的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右七)、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左八)、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右六)、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处长李忠善(左七)、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九)、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右五)及九龙乐善堂主席郭予宏(右八)。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前排中)今日(六月三日)到访九龙城区参与「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并在活动启礼上与嘉宾和义工合照。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今日(六月三日)探访乐民新村的双老家庭,了解其生活情况和需要。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中)今日(六月三日)探访乐民新村的双老家庭,了解其生活情况和需要,并派发礼物包,共庆回归。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中)今日(六月三日)探访乐民新村的独居长者,了解其生活情况和需要。旁为九龙乐善堂主席郭予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