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含霉菌的冰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由日本进口预先包装的苹果提子果汁冰棒,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含霉菌。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新加坡农业食品与兽医局发出通告,指无印良品(新加坡)在当地回收一款由日本进口的苹果提子果汁冰棒,因为有关产品个别出现疑似发霉情况。」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苹果提子果汁冰棒
品牌:无印良品
包装:每包十条,每条七十毫升
来源地:日本
商品编号:4547315816125

  发言人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与无印良品(香港)有限公司跟进。根据该公司提供的资料,曾进口九千包有关产品,并在旗下分店发售。该公司较早前已把所有受影响产品下架和停售,及主动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2694 9309 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市民应停止食用受影响产品,如食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