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成立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就职典礼酒会上致辞全文:

梁志祥会长(新社联会长)、陈勇理事长(新社联理事长)、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佟晓玲署理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来宾:

  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以及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三十二周年,并见证新一届常务理事就职。

  二十年来,国家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等各个主要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举世瞩目。半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空前,就充分反映了国家不断上升的国力和国际影响力。

  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既受惠于国家的高速发展和优惠政策,亦凭借高度国际化的优势,在金融、贸易、物流、专业服务、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成为了国内外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为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未来的二、三十年,国家的「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都为香港带来无限的机遇。只要我们不失时机,把握机会,一定能够令香港更创辉煌。

  跟着我想说说新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首先是城市发展和基建。除了各个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建项目外,新界更是香港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连接点,港珠澳大桥、莲塘╱香园围口岸等重要跨境基建都在新界范围之内。莲塘╱香园围口岸明年通车后,将是香港和深圳之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龙山隧道是新口岸连接路的主要路段,全长约4.8公里,落成后将是全港最长的陆上双管行车隧道。此外,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将是香港最大、最长和最深的海底隧道。这些基建设施落成启用后,将大大促进香港与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生产和生活要素的流通。我期望新社联积极支持和参与大湾区的建设,推动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发展。

  在推进基建和发展项目之余,政府亦十分重视保育乡郊和自然生态,我们正开展指定面积达五百公顷的红花岭作为郊野公园这方面的工作。

  在产业发展方面,特区政府的理念是百业共存、百业兴旺。有一个产业在新界现在已经做到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一应俱存的同时,只能够在新界发展,这个就是农业。特区政府有一个新农业政策,我们已经决定在新界设立一个农业园,大概有七十多公顷大。这个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香港的农业可以高档化、规模化、企业化和技术化。

  新的渔农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和新旧委员前天来到政府总部,与我和高永文局长一起座谈,我们倾谈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听我们这个新的谘询委员会对如何在香港,基本上在新界发展渔农业,推动我们的新农业政策,大家好好地交换意见。这个农业园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香港可以试验高档化、技术化、企业化和规模化的农业生产活动。

  新界社团联会扎根社区三十多年,辖下共有三百六十九个属会,会员人数超过二十五万,人才济济,是香港规模最大的社会组织之一。新社联一直本着爱国爱港的宗旨,团结和联系各个新界团体,就新界事宜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我衷心感谢各位多年来的贡献。

  我祝贺新社联新一届理事会履新,并祝愿新社联竿头日进,香港人和业茂,国家富强昌盛。多谢大家。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日)在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成立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就职典礼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成立三十二周年会庆暨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就职典礼酒会。图示梁振英(前排中)、新社联会长梁志祥(前排右三)、新社联荣誉会长张学明(前排左四)、新社联理事长陈勇(前排右一)、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前排右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前排左三)和其他嘉宾在酒会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