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七年四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七年四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0%。由于储蓄、活期及定期存款均上升,港元存款于月内增加1.2%。四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亦增加0.7%,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4.1%,至四月底的5,28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四月份为2,682亿元人民币,而三月份的数字为3,120亿元人民币。

  四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1.5%,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增加1.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2.4%。由于港元贷款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快,港元贷存比率由三月底的75.7%,上升至四月底的75.9%。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四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减少0.7%,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4.1%。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四月份上升1.1%,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4.4%。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