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生活基金接受申请
**********
  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推出5亿元的创科生活基金(基金),鼓励及资助社会各界运用创新意念及科技,开发令巿民生活更方便、舒适和安全,或照顾特殊社群需要的项目。
   
  创科局局长杨伟雄表示:「创新及科技不单可带动经济发展,同时也促进社会进步。香港人充满创意,但很多具潜力的创新意念,由于缺乏资金或未能在短期内产生利润而被搁置,十分可惜。我们希望藉着这个鼓励『本地创新、本地应用、本地受惠』的突破性计划,一方面把创新意念转化为可惠及社会的成果,另一方面激发创新,培育创科人才,从而建立创科文化和提升香港在创科领域的竞争力。」
   
  申请项目须以应用创科改善市民日常生活或惠及特定社群为目标,并在资助期内不以牟利为目的。项目成果可以是流动应用程式、产品、工具、服务、软件,或其他不同形式。每个获批项目最高可获资助总成本的90%,或500万元,以较低者为准。资助期最长为3年,包括12个月的开发期,以及随后2年的营运期。
   
  基金一般接受社会福利署资助的非政府机构,以及公共机构、专业团体和工商组织的申请。申请机构可按需要伙拍科技企业或机构提出申请。
   
  合资格的申请将由基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由创科局常任秘书长担任主席,成员来自创新及科技界、学术界、社会服务界、相关业界及政府部门。委员会的成员名单载于附件。
   
  基金现开始接受申请。申请表格可于创科局网页下载(www.itb.gov.hk/tc/fbl),填妥的表格可以邮寄或亲身提交的方式送达基金秘书处。用以接收网上申请的电脑系统将于稍后启用。有意申请的人士如欲取得更多资料,可浏览创科局网页,或与基金秘书处联络(电话:3655 4826;电邮:fblenq@itb.gov.hk)。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