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馆调整附加服务的收费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其辖下香港公共图书馆于九月七日调整部分附加服务的收费,包括补领图书证、预约图书馆资料、自助影印和电脑列印服务等。

  在新收费下,补领每张成人及儿童图书证的费用,分别为三十三元及十七元;预约每项图书馆资料费用为三元三角;部分自助影印、电脑和缩微资料列印服务的每页收费亦作不同幅度的调整,首份电脑列印的收费则不再获豁免。此外,以非香港居民临时图书证借出每项图书馆资料时,须缴付的可退回按金为一百七十元。有关详情,可浏览www.hkpl.gov.hk/tc/about-us/services/fees/revise-fees.html

  发言人说:「自二○○○年康文署成立以来,公共图书馆服务的收费未有调整;而当中大部分项目的收费乃按照八十至九十年代水平订立。故此,署方就有关收费作出全面检讨,以统一市区和新界区图书馆的收费,同时反映物价转变。」

  发言人补充:「市民可以继续免费享用公共图书馆的设施、借阅服务和不同的阅读推广活动,以满足对获取知识和资讯、自学进修和善用余暇的不同需要。此外,图书馆亦提供一些附加服务,以『用者自付』的原则收费。康文署会不时检讨各项图书馆附加服务的收费安排,务求更有效地善用图书馆资源,以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质素更佳的服务。」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