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五月三十日)出席2017沙田龙舟竞赛-中龙总锦标赛-沙田庆回归20周年杯后,就美食车先导计划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昨日有一架美食车退出,连续有两架美食车退出,是否表示配套并不足够?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有承办商退出的话,我们有替补机制,所以当「华星冰室」退出的时候,我们有「擦餐饱」美食车的营运者(补上),今次「小甜谷」退出,亦会由新的美食车「The Butchers Club」补上。这是一个先导计划,每位营办者对于营运方法、成本和风险承担有自己不同看法,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会一直完善有关的营商环境,尽量配合美食车营办者的需要。
 
记者:接连有美食车退出,即使有替补,会否担心影响经营者的信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都见到,有经营者表示,他们的业务不俗;但我们亦知道某些地点可能并不太理想,所以我们一直有引入不同的景点,(提供)多些选择。这个的确是一个先导计划,希望透过不同的试验,给予更多优惠措施,营办者能够更加接触到巿民和旅客。
 
记者:局长,想问现时美食车的营运额最低和最高为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早前我们已向大家提供了数字,我手头上没有近两个月最新的数字。
 
记者:「小甜谷」有否解释为何退出?有否详细交代过为何退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说过,每位营运者对于营运模式、成本和风险有自己的接受程度,看法各有不同,所以要尊重营运者自己的取态。
 
记者:会否担心再有营运者退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要尊重营运者的取态。我有信心香港的美食文化能够吸引旅客,并给予巿民更多选择。多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