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秘书处推出二○一七年度实习计划(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秘书处为本地专上学生提供培训机会而举办的二○一七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开,17间专上学院共提名17名学士学位学生和10名副学位学生参加。

  今日起至七月七日期间,该27名学生将获派驻到秘书处不同部门,亲身体验秘书处为立法会提供的支援服务。他们亦会与立法会主席及议员会面畅谈,以及旁听立法会及其辖下委员会的会议,以加深了解立法会的宪制职能。学生又会参加互动的角色扮演环节,透过扮演议员,体验立法过程。

  立法会秘书处署理秘书长梁庆仪在今早举行的启导环节与参与实习的学生会面。她表示:「立法会秘书处每位同事都一直坚守政治中立和处事公正这两项核心价值,为立法会提供专业的服务。我们鼓励学生把握实习计划的学习机会,细心留意工作环境的互动,以开放的态度学习新知识,以及主动扩阔人际网络。」

  此外,学生于启导环节参观了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又到访立法会图书馆和档案馆、公共申诉办事处,以及综合大楼内的教育、访客和传媒设施,以了解秘书处为立法会提供的各项支援服务。

  一位学生在启导环节中表示:「我希望透过未来六星期的实习计划加深了解秘书处的日常运作。此外,我期盼与立法会主席及议员会面,与他们深入探讨立法会的工作和不同的社会议题。我相信这会是一次丰富学识、开拓视野的实习经验,并将有助我计划事业发展路向。」

  秘书处于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实习计划,每年在暑假期间举办供学生参加。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秘书处二○一七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开。立法会秘书处署理秘书长梁庆仪(右)在启导环节欢迎参加实习计划的学生。
立法会秘书处二○一七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开。立法会秘书处署理秘书长梁庆仪(右三)向学生讲解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内的会议设施。
立法会秘书处二○一七年度实习计划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开。图示学生在启导环节中参与「破冰」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