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生赴沪交流及考察内地金融机构(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勉励本地大学生把握在上海金融机构交流和考察的机会,加深了解沪港两地的金融体系和财经市场运作。

  陈家强在主持二零一七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时表示,计划今年踏入第六年,已发展成为知名的品牌,他乐见不少曾参与的同学都认同,这个交流的体验有助加强他们日后投身金融服务业的竞争力。

  陈家强又鼓励同学多认识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香港金融服务业如何配合内地最新的发展方向,他相信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业可以运用丰富的经验和优势,作出贡献。

  他期望同学充分利用到上海考察的时间,了解内地金融服务行业的最新发展、感受金融企业的工作文化,为投身行业好好装备自己。

  协办机构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博士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说:「我们很高兴再次协办这项计划,这项计划让参与的大学生走出校园,了解沪港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并前往上海交流及考察,与内地大学生和企业机构的导师互相交流学习,建立联系网络,机会实属难得。」她鼓励学生好好利用这次到上海交流的机会,为日后投身相关行业作好准备。

  今年参与计划的学生共三十名,分别来自本港九间大学。他们将于六月十九日启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期间会到上海的金融机构进行约四星期的实习体验,并会参观上海的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等,以及与上海学生进行交流活动。参与计划的上海金融大学生则会于七月下旬访港。

  沪港两地在二零一零年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同意在证券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及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四方面加强合作。根据备忘录,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于二零一二年合作推出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于二零一七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致开幕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右)和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主持二零一七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前排左九)、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前排左十)、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前排左八)和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前排左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于二零一七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与参与计划的学生和院校及金融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