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务司司长黎栋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林主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林贝聿嘉博士)、王副主席(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王贤志)、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开幕典礼,与各位共同见证「家庭健康月2017」的开始。
 
  妇协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团结香港社会各界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的宗旨,致力提升妇女地位,并为关心香港的妇女界朋友提供一个重要的平台,让她们对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而「家庭健康月」系列讲座就是妇协连续第十七年主办的旗舰活动,多年来得到医院管理局、东华三院妇女健康普查部及马钟可玑基金的支持。
 
  我知道今年的「家庭健康月」内容相当丰富,专题讲座的主题多样化,有药物资讯、食物安全资讯、免疫系统以及抑郁症等,都是市民十分关心和感兴趣的课题。我十分感谢妇协每年都举行这个盛大的活动,安排专业人士为市民讲解涵盖男女老幼、生活保健、预防疾病、医疗新知等广泛的范围。
 
  特区政府同样重视在社区加强宣扬健康相关的资讯,为市民的健康把关,例子正正包括「药物资讯」和「食物安全资讯」这两个专题讲座的主题。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早于二○一四年六月推出名为「e药通」免费流动应用程式(app),这个app在今年一月新增了功能,更方便用家,例如有「一般用药须知」提醒病人用药时须注意的基本事项外,用户只需扫描公立医院或门诊配发药物标签上的条码,即可知道药物名称、主要用途和副作用等资讯。这个app会逐步加入更多药物的资讯,稍后还会增添多媒体资讯,以录像和录音等教导用家用药。另外,食物安全中心也推出了一个名为「食物安全」的免费app,让市民透过这个app随时随地接收食物警报和食物安全消息,了解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这个app也提供食物安全知识和贴士,介绍各类食物的危害和对公众健康的影响等,相当实用。我相信大家手上也有智能手机,请大家踊跃支持,立即下载这两个apps。
 
  我祝愿「家庭健康月2017」圆满成功,各位参加者都收获丰富。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多谢。
 
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政务司司长黎栋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典礼,并在活动上致辞。
署理政务司司长黎栋国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办的「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典礼。图示黎栋国(前排左四)与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林贝聿嘉博士(前排中)、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王贤志(前排右四)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署理政务司司长出席「家庭健康月2017」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