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往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好,现在出发去北京,随行还有政府同事和社会其他人士,为了参加《基本法》实施二十周年的一个座谈会,明天回来。
 
记者:特首,你知不知道DTZ日本分公司已经全部卖盘这件事?
 
行政长官:我交了给我的信托人负责处理。
 
记者:但你在任内是否已经出售了你持有的三成股份?
 
行政长官:我根据所有需要申报的情况,根据制度来申报的。
 
记者:但这个你有否申报?
 
行政长官:根据制度申报的。
 
记者:港珠澳大桥现时被揭发或者有些报告涉嫌造假,其实是否还可以在年底通车?以及想问怎样去加强公众对于大桥安全的信心?以及会否觉得政府在这件事于一年半前已经知道那间承建商有问题的时候,但还依然与它有一些合作,会否觉得政府在这件事情上后知后觉?
 
行政长官:政府十分重视所有工程,包括大桥工程的质量,可以体现在几方面。第一,出现一些不寻常的情况,是政府发现后便向廉政公署举报,这个说明政府十分重视工程的质量。接着,政府马上派人员尽快去做比较大范围的现场测试。第三,政府亦在昨日出来召开记者招待会,向社会公布目前所知道的情况。
 
  还有就是廉政公署前日发表了一个公开声明,说明甚么呢?就是除了现在负责测试的公司和它的人员外,廉政公署现时没有任何证据或迹象显示其他与大桥工程有关的公职人员、承建商,即是建筑公司或物料供应商牵涉其中,所以我们会继续做好有关跟进的工作,随时向社会发放消息。多谢。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